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112.7.26 DAILY NEWS
 [列印]添加時間:2023-07-26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3
 7.26 , 2023

台北市機器商業同業公會

【免費研討會-台南】8/10(四 )【B2B品牌行銷攻略】研討會



免費活動,歡迎會員參考利用!(more)


打破出口驅動經濟的僵化觀念

2023/07/26 03:37:38

經濟日報 社論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2021年,我國經濟有著逆於全球趨勢的高成長,反而在疫情趨緩的今年遭逢逆風,全球需求疲弱、庫存去化緩慢導致出口已連十個月衰退,使得經濟成長「保2」幾乎不可能。我國貿易依存度位居全球前茅,出口衰退冠於亞洲各國自不足為奇,只是出口衰退對經濟成長影響不小,各界都關心究竟衰退會持續蔓延多長時間。答案恐怕不容過度樂觀。(more)


鄧振中:加入CPTPP機會仍大

鄧振中25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不同意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日本指台灣沒希望,因為和日本接觸非常廣泛,接觸過的政界對象沒有不支持台灣,台灣在CPTPP的局也已經布的蠻好的。

鄧振中說,台灣加入大型組織會有很多困難,但台灣不是沒有克服困難能力,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加入WTO,而現在的情況比當年更好,台灣不要洩氣、加入CPTPP機會很大,但沒辦法說何時會達成。(more)

IMF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

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小幅上調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原因是美國躲過違約以及大西洋兩岸避免一場銀行業危機,使最近幾月的風險緩解。但該組織也警告說,生產力成長低迷和貿易遲滯,意味著經濟成長可能徘徊在3.0%的歷史低點好幾年。

IMF上調2023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由今年4月預估的2.8%上修至3%,但仍比去年3.5%放緩。2024年的全球成長率則維持4月預測的3%不變。(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