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暑假開放出國返台免隔離? 陳時中:有可能
 [列印]添加時間:2022-05-0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從最樂觀的角度理解,今年暑假開放出國之後返台免隔離是否可以期待。對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回應,「對,是有這個可能性」。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雖然多國鬆綁防疫措施,但台灣目前出國返台仍須隔離。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沈發惠質詢時發問,今年暑假是否有望出國返台後免隔離。

談及為何質詢此題,沈發惠說,今早陳時中受訪時,被問及什麼時候出國玩返台不用隔離,陳時中回答,預估6月底疫情應該就會走到尾巴,他很期待。所以請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在什麼條件、前提下,會決定讓民眾出國返台後不必再隔離。

對於沈發惠質詢,陳時中答覆,當然有幾個可能性,首先是「如果對方國家疫情染疫率與台灣是差不多,去了之後回來,兩邊是同水位在跑,基本上就沒差」。

沈發惠追問,是否以出國地點分別制定不同條件。對此,陳時中回應,「對」。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世界疫情已經大量在降,如果有些地區管控好,會降到與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更好,這時候是水平移動,就不需要特別怎麼去管理。

沈發惠再問,所以是否要看去哪一國,可能會分國別、分區域,做不同的調整。陳時中對此表示,如果對方疫情風險與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低的,邊境就可以自由,也會把檢疫天數合理往下降。

陳時中說,預估到今年暑假時,世界的疫情應該是會往下降,當然如果有變異株再出現他就不敢說,但基本上世界疫情往下降的趨勢很清楚。

在質詢此議題的最後,沈發惠向陳時中確認,從最樂觀的角度理解,今年暑假開放出國之後返台免隔離是否可以期待。對此,陳時中回應,「對,是有這個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