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雙北垃圾袋互收 5月上路
 [列印]添加時間:2019-04-2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0
 中國時報 吳堂靖


今年3月「柯侯會」中敲定台北、新北垃圾袋互收政策將在5月1日起實施,雙北市政府也訂定專用垃圾袋互收作業原則。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23日表示,新政策確定可順利上路,近期也針對清潔人員及領班進行教育宣導,以期新政策順利推廣。

 

北市議會昨舉行警衛部門報告,針對雙北垃圾袋將於5月1日上路,議員游淑慧質疑,由於新北垃圾處理費較貴,過去曾有不肖廠商跨市偷運垃圾,未來兩市垃圾袋通用後,北市環保局如何稽查屬於新北的垃圾?

 

對此,劉銘龍表示,代清運業者的許可量由源頭管理,必須有委托清運契約,少數不肖業者會透過分裝、丟給垃圾車,對於這些俗稱「小蜜蜂」的業者,局處皆有登記造冊,數量若有異常增加,就會透過溯源追查,最重可停止業者的清潔權利。

 

劉銘龍表示,丟垃圾是民眾每一天的日常,雙北垃圾袋已經商談多年,這次新北願意降價,促成兩市可互用,確定5月1日可順利施行,並針對清潔人員進行教育宣導,以期新政策順利推廣。
 

另外,議員張斯綱指出許多校園接送區,家長為圖方便讓汽機車怠速,導致周邊空氣品質不佳,間接影響孩童健康。劉銘龍表示,將再與教育局跟交通局討論,加強接送孩童應熄火的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