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美中貿易戰 華人食品成本漲20%
 [列印]添加時間:2018-12-29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資料來源: 世界新聞網

美、中兩國此前在G20峰會上會談,同意嘗試未來90日內就多項貿易問題達成協議,在談判期間停止對2000億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增新關稅。目前2000億商品被徵收10%關稅,很多進口商因為已經擔心加稅到25%,搶著擠占倉位,貨運供不應求,運費漲價近九成,關稅和運費上升的疊加因素,致華人常用食品成本普遍上漲20%,因商家吸收部分成本,終端售價上漲10%以上。


2000億產品涵蓋建材、服裝和食品。華人常用食品有醬油、海鮮、果汁、罐頭、叉燒包麵粉等。剔除在外、不加稅的有iPhone、某些藥品,蠔油,木筷,塑膠叉、湯匙等。本來進口貿易商年底就生意繁忙,今年又普遍擔心關稅明年上漲,所以趕在加稅前一窩蜂訂購貨運倉位,致運費上漲。


根據貨運協會的通知,運費在9月、10月和11月三連漲,以20呎的貨櫃為例,每次運費上漲900元,而以往繁忙時最多漲200元。運費和關稅的累積效應,讓進口成本至少增20%。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