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微軟獲美陸軍4.8億美元AR裝置訂單 可能用於實戰訓練
 [列印]添加時間:2018-12-0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美國陸軍表示,微軟已贏得一筆4.8億美元的合約,提供戰鬥任務和訓練用的擴增實境(AR)試作系統,最終美國陸軍可能向微軟採購超過10萬台頭戴裝置。

彭博資訊報導,據美國政府對此系統的說明,這項合約的目的是「透過強化在敵人面前偵測、判斷和交戰的能力,來提升軍隊的殺傷力」。微軟發言人在聲明中則說:「AR技術將提供軍方更多、更好的資訊以利判斷。這項新的合作將使公司與國防部長久的信賴關係拓展到新的領域。」

美國陸軍和以色列軍方目前都已將微軟的AR裝置HoloLens用於訓練上,但用於實戰的計畫若實現,將使微軟的AR裝置再邁進一大步。

微軟的HoloLens現在雖然是消費者級頭戴式裝置中的一項領導產品,但這類裝置卻尚未發展成一個巨大的消費者市場。目前HoloLens的銷售數量大約5萬台,僅是美國陸軍預計採購的這套名為「綜合視覺擴增系統」(IVAS)系統的一半數量。

這筆合約將讓美國陸軍立刻成為微軟HoloLens最重要的客戶之一。美國陸軍希望其採購的IVAS與一般的HoloLens在一些重要方面上有所不同。據美國陸軍與投標公司分享的文件顯示,美國陸軍希望這套裝置能具備夜視、熱感應、偵測呼吸等生命徵象、監控衝擊,以及保護聽覺等功能。美國陸軍表示,得標廠商必須要能在兩年內出貨2500台裝置,並須展現全面生產能力。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備註:本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本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