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台灣業者進擊紐澳 搶攻健康美麗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8-11-2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3
 隨著全球高齡人口增加,平均壽命增長,如何活得健康又美麗,已成為現代人不可忽視的課題之一。有鑑於此,為協助我醫療器材及美粧相關者,拓銷新南向市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之「2018年醫療器材暨化粧品產業新南向拓銷團」將於本(107)年11月20日至12月2日前往澳洲布里斯本及雪梨、紐西蘭奧克蘭等3站辦理一對一貿易洽談會,這是相關產業首度籌組前往澳洲及紐西蘭市場,搶攻當地健康美麗市場商機。

澳洲為南半球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全球第12大經濟體,也是新南向國家中的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紐西蘭雖地處海角,但擁有豐富天然資源,自2013年與臺灣簽訂「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為臺紐雙邊貿易帶來正向成長。

本團團員共徵集22家業者參加,其中包含10家醫療器材業者及12家美粧業者,包括環海科技、東肯企業、匯可公司、大日豪實業、禾豐春雲端科技、承大科技、大葒公司、全新生醫、瑋睿國際、遠丞鋁業、美之本國際、儕陞生化、俊伸公司、童顏有機、吻彩生活、生活力健康創意企業社、姿華企業、她和新時代美學、軒郁國際、星譜生物科技、天賜爾、頂郁企業等,拓銷產品項目主力為健康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醫療器材等相關產品。

近年來澳洲老年人口及新移民快速增加,醫療照護之需求有增無減,再者提高國民醫療及保險之福利,一向是澳洲政府首要推動政策之一,預期對各類醫療照護產品之進口需求長期看好,我國較有競爭力之醫療照護產品如老人用電動車、輪椅、各類電子醫療用品(含耳溫槍、電子聽診器、血氧濃度計、血糖計等)、醫療級電源供應器等應有其潛在市場。

澳洲醫療器材高度依賴進口,為臺灣醫療器材前20大潛力市場中市場規模最大且成長潛力亦高的市場。澳洲亦為我美粧產業第9大出口國,全澳華裔人口已超過百萬,化粧品進口商多為華人主導,且對台灣化粧品接受度高。我國為紐西蘭第15大出口國,紐國一般民生消費品多仰賴進口,亞裔人口日漸增多,亦使得出口機會增加,值得深耕拓銷之市場。

本案聯絡主管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 邱揮立處長

02-2725-5200 #1500

chiuhuili@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