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波蘭汽車共享服務有光明前景?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27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8.10.26.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Panek Car Sharing公司最近贏得提供城市汽車共享服務的標案,將在華沙就其所擁有的每部汽車的停車費用每年提供支付3.6億波幣。該公司所有權人Maciej Panek表示,此將幫助該公司提高能見度而不用在行銷方面投資太多。華沙是波蘭最大的汽車共享服務市場,該市場為三家公司所劃分--Panek Car SharingTraficar4Mobility公司。

 

波蘭的汽車共享服務首次於2016年開始提供服務,自那時候起,在此體系提供的汽車數目從300輛增加到3,500輛。PwC顧問公司專家Mikolaj Matuszko表示,此項服務由於其便利及環境的利益,出現波蘭人民使用的數目不斷成長。汽車共享服務能夠降低交通的流量,因在共享體系內一部車的使用可取代7-11部私人汽車。

 

行動汽車租賃服務係依靠從使用者登記的支付卡計算及收取費用的應用,這些費用則視汽車行駛的距離及花費的時間而定。使用者能夠在已支付的停車場內免費停車。假定在營運業者所涵蓋的區域內,在行程結束該汽車可留在目的地。Matuszko先生表示,此一服務受到華沙市民的歡迎,且有很大的潛力。Maciej PanekTraficar公司副總裁Hubert Laszczyk兩位都相信汽車共享市場將以很快的步伐成長,他們正在投資他們的事業。Panek先生也許將導入電動車至其車隊及延伸擴大至其他城市的生意。

 

目前,Panek Car Sharing公司的車隊擁有1,000輛汽車,每筆租賃交易獲得的平均收入為16波幣,該公司每天每輛車賺取的收入約48波幣,當每天的收入超過60波幣該服務將可獲利。Traficar公司Hubert LaszczykPiotr Gronski是首先將汽車租賃應運概念商業化的先驅,該公司擁有車隊1,500輛汽車,包括電動車在內。該公司在波蘭 6大城市營運。

 

預期汽車共享服務像其他提供的服務一樣在共享經濟的模式下將會持續擴展。Hubert Laszczyk對其未來發展看不見有任何嚴重的威脅,汽車在城市中心使用的各種限制及提高市中心的停車費將使汽車共享比自己擁有汽車更令人嚮往。Maciej Panek相信比其他族群更常接觸新科技的年青人將對此服務提供市場。  

 

備註:本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本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