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宏碁新漢 後市看俏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0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7
 近年來包含宏碁、工業電腦龍頭研華、新漢等均積極布局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後市看俏。

光寶集團近年轉型積極,並以雲端運算、LED與戶外照明、汽車電子、工業自動化及智慧醫療等五大物聯網(IoT)應用領域,作為轉型發展的重點。

因應轉型需求,光寶集團今年積極處分效益不彰的轉投資事業,優化獲利能力與產品組合,聚焦核心事業,2月底宣布以營業讓與方式將旗下手機鏡頭模組(CCM)事業轉讓給中國大陸立訊集團旗下立景創新公司;光寶科並取得立景創新10%股權,該交易已於6月底完成交割。

日前再將可攜式機構事業群轄下三家子公司,包括珠海光寶移動通信、廣州光寶移動電子部件與深圳光寶移動精密模具的100%股權,出售予深圳上市公司浙江星星科技旗下深越光電。

研華近期宣布在印度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中,攜手外貿協會拓展新德里據點,這是繼班加羅爾總部、普恩和亞美達巴德後建立的第四個戰略據點,持續深化布局印度產業物聯網市場,積極擴展海外市場。

宏碁則成立專精雲端技術的新事業體宏碁雲端,負責整合和布局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物聯網裝置的應用,其建置的智雲(aBeing Cloud)是以用戶為中心的雲端服務平台,讓每個公司都能打造跨平台、裝置和網絡的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