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水淨化和海水淡化 澳洲水產業熱門項目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01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8
 澳洲政府對水資源的規劃管理十分重視,致力改善水安全,從鹽水、廢水和雨水中回收可用水的新技術應運而生,間接增加對水處理服務的需求,同時也提供該產業未來的成長動力。

根據IBISWorld資料,過去五年澳洲水處理服務業平均每年成長2.7%,今(2018)年年營業額預估將達64億澳元。未來五年由於水資源供應量減少,但因人口持續擴增與工、農業用戶用水需求增加,水處理服務業預計每年仍將有1.9%的成長,至2022年營業額可望達到70億澳元。
此外,目前大部分澳洲的水利基礎設施,包括水處理、再利用、雨水和污水處理等都採分離建置。未來幾年,這些重疊建置的處理結構將可能整合後再擴展,使整個水網路更為緊密。這種結構性的變化,對水資源網絡將是一個全新的契機。
澳洲沙漠和半沙漠占全國面積的35%,年均降雨量小,蒸發量大,是世界上最乾旱的陸居地,因此對水資源的規劃管理十分重視。處理洪水災害方面的經驗豐富,開發了一系列對水質測試和監測的技術;水資源處理方面,則使用先進的化學和生物處理技術,將污水轉化為清潔、安全的寶貴水資源。
歷年來澳洲都依賴大型集水區的雨水,然而隨著大壩水位下降,各級政府都致力改善水安全,從鹽水、廢水和雨水中回收可用水的新技術應運而生,間接增加對水處理服務的需求,同時也提供該產業未來的成長動力。
面對越來越難預測的降雨模式,澳洲政府和企業對水處理產業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和研究。澳洲水處理產業相關企業約75家,從業人員約5,960人。其中水淨化和海水淡化是該產業中最熱門的兩個項目。

 

【 閱讀更詳盡內容,請參閱經貿透視雙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