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9月份銅價變動情形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29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依據智利當地媒體報導,美中貿易戰打擊大宗商品,受影響最嚴重的是銅。今年到目前為止,銅價下跌13%,之前銅價最高達每磅3.29美元,927日連續第3天下跌,至每磅2.82美元雖然銅價本季累計下跌6.38%,但9月銅價上漲3.37% 是自去年12月以來漲幅最多的月份。儘管上周美國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但由於川普沒有採取預期的25%的稅率,而是10%的稅率,因此市場認為課稅影響不那麼激烈。此導致銅價上漲超過2%,為自6月份以來首見。

 

Plusmining執行長Juan Carlos Guajardo表示,由於歐洲亞洲和美國經濟活動指標仍強勁,最近幾天出現了復甦,美元的強勁貶值和抵消商業戰在中國的影響。智利天主教大學學者Gustavo Lagos預測波動將保持不變,但如果商業戰結束,銅價在2019年應升至3.5美元。

備註:本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本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