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政府就吉隆坡與新加坡高速鐵路達成無償展延協議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0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馬來西亞經濟事務部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強調,馬國與新加坡政府已就吉隆坡與新加坡高速鐵路(簡稱隆新高鐵或HSR)達成無償展延協議,並將於近期內於吉隆坡簽署相關協議。


 



經過多次討論後,新加坡政府已同意馬國提出的方案,即於合理期限內,暫時展延隆新高鐵興建計畫,卻無需做出賠償。隆新高鐵計畫對馬、新兩國的發展和關係有利,惟大馬目前財政拮据,並不允許該計畫如期進行;但馬國政府有信心國家經濟能在展延的這段期限內恢復。在上述協議下,除非馬國於期限屆滿後,選擇取消隆新高鐵計畫,否則無需繳付任何賠償金。



 



馬國首相馬哈迪先前宣布取消擬議中的隆新高鐵計畫。渠認為,由於馬國財政拮据,隆新高鐵需耗資1,110億馬幣(約合278.75億美元)龐大投資額,且該計畫經濟效益不彰,讓馬國一無所獲,因而毅然放棄該計畫。由此馬國與新加坡政府已簽署隆新高鐵興建協定,倘馬國約,馬國將須支付龐大賠償金予新加坡。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本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本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