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工具機展11月登場 三大亮點
 [列印]添加時間:2018-05-20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2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昨(3)日宣布,第五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11月7日在台中高鐵特區登場,共750家廠商參展,規模創新高,五天將吸引8.5萬名買主,預計創造上百億商機。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指出,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有三大亮點,第一是展出規模創歷年新高,4300個參展攤位搶破頭,最後仍有800個攤位「擠不進來」;第二是展覽結合產地供應鏈的展覽型態獨步全球,工具機廠房就在參展場地旁,客戶可直接拉過去直擊,受到參展廠商及各國買主肯定。

第三是因應智慧製造趨勢,今年展覽主題訂為「製造鏈結、啟動未來」,吸引不少國際大廠首度參展,包括全球數值控制器與機器人龍頭發那科(FANUC)、全球最大工具機製造集團DMG-MORI、日本工具機龍頭廠MAZAK及瑞典量測儀器大廠海克斯康等。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昨天在台中舉辦「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前國際記者會。

工具機產業為台灣產值最大的機械行業,具有完整的價值鏈體系,出口比重高達79%,並擁有全球約6%的市占率,為全球第七大工具機生產國,另外,滾珠螺桿也是全球第三大出口國。

嚴瑞雄說,上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計有738家廠商參展,創下單一展區4,002個攤位的歷史新高紀錄,展覽期間參觀人數8.14萬人,帶動商機約80億元,成功扮演全球工具機產業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重要交易平台。
「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前國際記者會中,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右三)宣布,今年計有750家廠商、4,300個攤位參展,規模再創新高。 記者宋健生/攝影
「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前國際記者會中,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右三)宣布,今年計有750家廠商、4,300個攤位參展,規模再創新高。 記者宋健生/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