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精機中心9/20開課 聚焦工具機熱變形
 [列印]添加時間:2017-09-0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1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共同執行的專業人才培訓計畫,「高精度工具機熱變形抑制技術課程」訂9月20及21日在精機中心第二辦公室訓練教室舉行。

精機中心表示,隨著CNC工具機自動化的演進,工具機機台精度的穩定性要求日益嚴苛,一般工具機熱變位的主要組成要點為主軸熱變位、結構熱變位及進給軸熱變位三項,過去的加工機對熱變形的瞭解與影響並沒有深刻的認知,但在同一時間日本、歐美及韓國等國工具機大廠針對熱誤差補正的技術,早已發展成熟且使用在許多要求精密加工的機台上。

熱補償技術已大量使用在業界,具有提升精度的效果,但仍需有許多製程上配合,包括設計、組裝及品管等各方面來相輔相成。當工具機進入高速化時代,熱變位問題將更受重視,若能於機台開發設計之初能將熱變位問題一併考慮,所有的最佳溫度點都能以事先植入到最佳位置,將熱變位問題再抑制至最佳狀態。

該課程由精機中心工程師蘇春維主講,20日針對溫升熱變形概論、熱變形影響之基本對策、熱變形量測系統介紹、國外機台熱變形對策與應用等議題,21日針對工具機熱變位要點實務分析、主軸熱變位實務分析、結構熱變位實務分析及進給軸熱變位實務分析等議題進行解說。

精機中心電話(04)2359-9009分機810洽楊先生╱黃小姐。(林志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