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迎德國工業展 機器人族群漲勢凌厲
 [列印]添加時間:2017-04-19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7
 

迎德國工業展 機器人族群漲勢凌厲

  •  
迎德國工業展 機器人族群漲勢凌厲
機器人概念股吸睛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下周一(24日)登場,今年聚焦在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協作機器人、智慧工廠,市場看好工業4.0風潮,機器人族群包含廣明、亞德客-KY、東元、智邦、晶焱等漲勢凌厲。法人預期未來5年,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產值將翻倍增加至3,200億美元,台灣機器人產業實力高居全球第4,商機可期。 今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預計吸引全球近20萬名買家,包含工業自動化、智能工廠、能源應用等領域產業。根據ABI Research的估計,至2020年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更將會高達68%。 法人指出,由於協作機器人設計目標是為與人類安全的一起工作,因此在「無人工廠」的終極目標達成前,協作機器人將扮演重要角色,需求成長潛能強勁。 廣明旗下達明機器人將展出「內建視覺辨識的協作機器人」,讓機器人能自己辨識方位、自我調校座標和執行視覺任務,隨時針對現場狀況微調,訴求以快速換線的高彈性部署、低建置和維護成本的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廣明昨(18)日股價搶先大漲6.69%收38.25元,外資昨日買超368張,累計連3日買超578張。 東元集團以智能自動為發展主軸,以本身工廠自動化經驗,協助傳產工廠的智慧化,帶動製造業升級,看準生產人力成本提高的趨勢,東元不僅銷貨台灣,也在美國、日本、澳洲開始布局,客製化大馬達訂單增溫。東元昨日股價也勁揚2.88%收30.35元,外資昨日大幅買超1,736張,連10日持續買超合計近萬張。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