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金正達創新研發 工業4.0五軸設備
 [列印]添加時間:2017-03-1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7
金正達科技在台北工具機展,展出工業4.0的五軸設備,以及以Ether CAT解決運動(motion)及通訊的協定,為市場首見。總經理黃玄昌表示,工業4.0發展至今,仍然是各說各話,工業4.0的重要概念是虛(Virtual)、實(Reality)同步(Real Time),及加上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工業革命發展到工業3.0,再進階至4.0,黃玄昌表示,工業3.0產生了CNC、PLC加伺服驅動,機器人加TCP,控制多元化,還有CAD/CAM產生各種程式。工業4.0要把工業3.0的問題一次解決,要搞清楚3.0的現況,但目前控制器大廠各說各話,卻拿不出菜單,專家們在大數據做文章,真正的核心控制技術至今未見。

結合網路通訊及智能判斷的無人化自動工廠,是追求的目標,透過各種傳感器回授,讓控制系統追蹤即時控制變異性,是技術發展核心,也能達到差異化管理。其中以多軸運動的運算最難,尤其是三維空間(3D)的運動模式。

黃玄昌表示,虛擬實境,實體輸出、遠端網路控制、3D立體空間運動,是工業4.0的核心靈魂,少了這個,東湊西拼,搔不到癢處。電話(037)63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