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TIMTOS加持 工具機黎明升起
 [列印]添加時間:2017-03-1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上週末落幕,各家廠商訂單回溫,整機廠東台(4526)訂單能見度達3個月、上銀(2049)二月業績大增近7成、程泰(1583)則打入Tesla電動車供應鏈。法人表示,美中製造業轉佳、日本工具機接單也提升,台灣工具機廠將擺脫連兩年出口下滑,今年看到黎明升起。
  • 上銀。

    上銀。

TIMTOS展是國內機械業年度大事,上週展會期間,人氣明顯增加,尤以機械大國德國的買家最多,顯見工具機業已展開復甦。從營收來看,傳動大廠上銀2月合併營收14.28億元,年增69%;累計今年前兩月營收也年增46%。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上半年工具機景氣相當樂觀,因從去年底開始,訂單就接不完,第二季產線仍將滿載。上銀近期調漲主力產品螺桿及滑軌的售價,平均漲幅約一成上下,除需求帶動外,原料鋼材漲價也是主因。法人預估,上銀第一季營收有望突破40億大關,挑戰同期歷史新高。

不讓零組件廠專美於前,整機廠東台第一季業績表現也可望優於以往。董事長嚴瑞雄表示,目前在手訂單約19億元,能見度約3-4個月,不論是國內市場、東南亞或中國,都轉趨正面,唯獨歐洲須再觀察。

東台積極發展的利基產品—雷射金屬積層製造(以金屬粉末進行3D列印)機台,也卡位國際市場成功,上週宣佈與美國最大雷射噴頭廠Optomec合作,生產噴粉式雷射熔融加工設備,搶攻全球金屬3D列印大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