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西門子多元方案 助企業走入工業4.0
 [列印]添加時間:2016-09-1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7
 

西門子多元方案 助企業走入工業4.0

2016-09-10 15:56:48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工業4.0領導廠商西門子(Siemens)在台北自動化展展出14項具體範例,並有專業工程師介紹企業如何透過真實與虛擬世界的結合,創造高度彈性化及高可用性的物聯網,提供各產業實現工業4.0的解決方案,吸引許多業者前來交流觀摩。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示範KUKA機械手...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示範KUKA機械手臂在SIMATIC S7的整合方案。 金萊萊/攝影

分享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表示,藉由數位企業,西門子提供多元解決方案,不僅有精進的驅動技術,更涵蓋製程工業所有領域,希望提供貫穿整個工廠生命周期的整合解決方案,創造整體工廠管理概念,西門子是第一個提供整合資料模型的供應商。

鄭智峰指出,今年展出主題有工業軟體、自動化設備、工業通訊、驅動技術及資訊安全與服務等核心概念,希望透過這些技術為業者帶來更快、更靈活的附加流程價值,滿足各客戶的要求,對新市場需求做出更快速的回應,並開發出全新的商業模式。

他強調,高效能自動化工程與驅動整合將成為關鍵因素,這次展出特別由德國空運來全方位整合自動化(TIA)展牆,於現場操作及控制給參觀者了解TIA的精髓,產品包括CNC控制器、低壓元件、各類儀錶、控制器、變頻器、人機、網路產品與視覺。其中工程編程、網路、資安與安全為TIA主要四大元素,並以Profinet、Profubus與A-SI作業標準工業通訊貫穿整個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