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東佑達滑台模組化 跟進工業4.0整合風
 [列印]添加時間:2016-02-2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
 同屬「輕量化智慧機器人聯盟」成員之一的東佑達(TOYO)集團,在智慧機器人領域企圖心尤為強烈,除了早期代理日系機器人,從事自動化系統整合,多年來也在兩岸經營自有品牌有成。為了能持續提升技術競爭力,分散風險,近年來更投入大筆研發經費,設計出多款結合控制器與機械模組的高性價比單軸/4軸水平多關節機器人(SCARA);並透過自行設廠加工、與台灣關鍵零組件廠商合作,掌握從軸類到整機、系統自動化能力,順利將MIT產品輸出到日本等15個先進國家。


圖1
圖1

與產學研結盟合作的最大不同,在於東佑達不只為了cost down或無力承擔研發風險,只想快速取得技術而已。更重視的是開發過程及進度,並形成可獲利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光是投入研發SCARA控制器、機構等技術,就花了將近1.5~2年時間,至今已推出第四代產品。


  在去(2015)年8月台北國際自動化展期間,更發表業界首創將馬達、滑軌、螺桿、滑台機構及底座等多種傳動模組進行高度整合,依據過去客戶的使用經驗改良成最合適的滑台結構;再搭配自主開發的控制器銷售,正式跨入控制領域。對比於10月登場的米蘭EMO展,由歐系傳動及零組件大廠掀起的智慧製造系統整合風,可見其發展正符合世界工業4.0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