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9/22經濟部沈次長率團訪問瑞典,協助拓展北歐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5-09-2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
 為拓展歐洲市場,促進臺歐產業合作,經濟部沈榮津次長在9月中率「2015年歐洲招商團」前往德國、芬蘭、瑞士後,9月21日及22日轉往瑞典出席「2015臺瑞(典)經貿諮商會議」及「第31屆臺瑞民間經濟合作會議」,並拜會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大廠ABB、國際空壓機大廠Altlas Copco及太陽能電池技術領先廠商Exeger,不但利用官方諮商會議向瑞方爭取支持臺歐盟洽簽投資協議(BIA),並鼓勵臺瑞(典)中小企業透過歐洲經貿網(EEN)加強合作,有效協助業者拓展北歐市場,創造臺瑞(典)產業未來合作商機。

2015臺瑞經貿諮商會議由沈次長及瑞典企業暨創新部政務次長Mr.Oscar
Stenström共同主持。我方透過此一諮商會議溝通雙方關切議題,並協助瑞典全球流行服飾領導品牌H&M及知名傢俱大廠IKEA解決在臺營運問題。H&M已於2015年2月及9月在臺成立2家旗艦店,並計畫陸續開設其他分店,IKEA亦已在臺深耕21年,均為我國帶來不少就業機會,並引入創新管理營運技術。

同時間臺瑞雙方民間業者並共同召開第31屆臺瑞經濟合作會議,沈次長亦受邀出席致詞,臺瑞業者針對「資通訊(4G/5G、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電網)」、「綠能(潔淨能源與環保)」、「生命科學與健康照護」等產業進行分組討論,有助創造臺瑞中小企業未來商機。

瑞典為我國在北歐第1大貿易夥伴,2014年雙邊貿易總額達12億美元,較2013年成長4%,我國腳踏車在瑞典市佔率高居第1,積體電路則排名第4,經濟部將持續推動臺瑞中小企業合作,加強經貿往來,並鼓勵瑞商在臺投資,以提升我國產業技術能力及創造國人就業機會。